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(在WIND中查的新冠肺炎数据。当然,微信上很多小程序能查,但WIND能导出EXCEL表,最方便分析。)

北上广深杭五个城市中:

截至3月5日,累计确诊,北京422例,深圳418例,广州347例,上海342例,杭州169例。

3月5日的新增确诊,北京4例,上海1例,广州1例,深圳杭州为0。杭州19日新增1例,20日至今为0。深圳3月1日新增1例,之后至今为0(全国和重点地区新增见下表)。

中国现在明显好转,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。特别是输入性病例成为新问题。

全球已开始大流行,防疫和经济都形势严峻。

其他国家的应对,正如在读《灰犀牛》一书时感受到的,在面对危机时,犯的错误和问题很多是共同的。(见“危机如何防范和应对——新冠肺炎下再读《黑天鹅》和《灰犀牛》”)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周 琼

周 琼

123篇文章 149天前更新

金融从业者,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。研究领域:经济金融,银行经营管理等。个人微信公众号“玉鉴琼田”

文章